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七里河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心理干预及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2-06-08 来源: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2022年6月7日,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心理干预及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揭牌成立,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睿昭和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晋梅共同为基地揭牌并致辞。

  李睿昭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成年人心理干预及心理健康教育基地的建成,标志着七里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向专业化、社会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心理干预引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适时采取心理干预、心理辅导,是打造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十分重要的内容。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围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为涉案未成年嫌疑人、被害人提供有效的心理矫治,为案件办理提供专业的参考;为临界未成年人和有现实困难的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和危机干预等帮教活动,实现行为矫治;为需要评估和干预的未成年人家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等。

  李睿昭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与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合作力度,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及未成年人矫治教育等领域不断研究突破,共同探索出检医协作的新路径,为未成年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提供更加优秀的七里河方案。

责任编辑:李文玲